每年投20亿建电网 长沙今年兑现不“拉闸限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每年投20亿建电网 长沙今年兑现不“拉闸限电”

2010年08月20日 16: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沙市政府给老百姓建“买得起的房子”?在持续高温的这个夏天,长沙市怎样兑现不“拉闸限电”的承诺?日前,长沙市经委主任赵跃驷就长沙市产业定位、有序用电、工业住宅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跟长沙市网友进行了交流。

  工业住宅价格便宜一半

  三湘都市报报道,赵跃驷透露,目前,长沙市政府正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工业化产生的成果将惠及到老百姓。对于住宅工业,就是“改革”,将传统在工地建造的住宅,转变为在车间来制造、在工地进行安装的住宅。工业住宅大大地降低了建造的成本,缩短了建造的工期,赵跃驷称,同样单元建造面积的住房,比传统建筑要便宜30%-50%的价格。房屋的工业化生产,能够使得城区的旧城改造大大提速和提质,将来农村也能看到一幢幢形式多样、质量品质都很高的工业住宅。

  拉闸限电不再是有序用电

  “今年气温最高的时候,长沙电网最高峰负荷到达了349万千瓦。”赵跃驷称,长沙电力系统这几年在城网的改造和建设方面花了很大的力气,也做了很大的投入,长沙电网每年的投入都在20亿元以上,同时还有工业企业承担了高峰段的负荷。“最近,我们给全社会又发出了倡议,呼吁大家坚持节约用电的基本原则,同心同力来度过这个高峰段。”赵跃驷介绍,针对下一个电力高峰的有序用电方案目前正在制定,但今年有序用电的方案不是以拉闸限电作为主要措施,主要是要求企事业单位在高峰的时候调整自己的用电负荷,调出一部分负荷来保证老百姓的用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