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五区节能情况公布 万元GDP能耗下降6.9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佛山五区节能情况公布 万元GDP能耗下降6.93%

2010年08月24日 10:4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获得去年全省节能“冠军”的佛山将如何继续加大节能力度。昨日,佛山市政府对五区节能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并指出,今后将加大非工业领域节能工作力度,并引入合同能源管理、节能自愿协议等节能新机制,扶持节能服务机构发展。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09年度各地级以上市政府节能考核结果。其显示,去年佛山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全省第一,其中万元GDP能耗下降6.93%。那么,佛山五区节能措施落实如何又存在哪些不足?哪些措施防止单位GDP能耗的反弹,确保“十一五”节能决战的全胜。

  市政府对五区节能考核情通报中透露,得益于节能措施的落实,佛山产业结构得到调整优化,禅城、南海、顺德、三水区2009年度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均有所上升,六大高耗能行业产值占地区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有所下降。全市小火电按时关停,落后立窑水泥生产能力淘汰任务基本完成,陶瓷产业调整提升工作基本按市政府要求进行。禅城区推动针织、不锈钢、童服等行业优化提升,南海区纺织印染、小熔铸、有色金属等行业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此,通报中指出要继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非工业领域节能工作力度,后者涉及加大对建筑、交通、公共机构、服务业、居民生活等重点领域节能投入。建立健全建筑节能专项资金,加强建筑节能管理机构建设,大力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工作。此外,还将出台政策实施合同能源管理、用电需求侧管理、节能自愿协议等节能新机制,并鼓励扶持节能服务机构的发展,促进节能服务。

  表格:五区节能考核结果排名 区 考核等级 2009年度单位GDP能耗 “十一五”前四年单位GDP能耗累计降低进度 1 南海 超额完成 11.84% 180.48% 2 顺德 完成 5.51% 114.18% 3 禅城 完成 10.82% 190.94% 4 高明 完成 12.08% 164.77% 5 三水 完成 11.89% 158.11%(记者/刘三琴)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