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500千伏超高压专业技能鉴定站落户南方电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首个500千伏超高压专业技能鉴定站落户南方电网

2010年08月24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近日,广西超高压输变电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揭牌仪式在平果培训基地举行,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平果培训基地成为全国首个500千伏超高压专业技能鉴定站,填补了国内超高压专业技能鉴定的空白,南方电网公司也成为全国首家具有此项职业技能鉴定资格的电力企业。

  此前国内在超高压技能鉴定还属空白,超高压输、变电技能培训只能在220千伏或110千伏高压培训站(或鉴定站)开展,由于电压等级和绝缘特性差距大,高压培训取得的技能很难在超高压设备上运用,严重制约了超高压输、变电应用技术和技能的发展。

  该鉴定站的成立,对推动超高压输变电技术、技能发展、为电力行业培养更多超高压输变电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平台。该站目前具备开展超高压线路带电检修、继电保护等10个工种,初、中、高级工和技师4个等级的培训和技能鉴定的能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