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橙黄停缓限免警诫 石家庄污染减排按月考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红橙黄停缓限免警诫 石家庄污染减排按月考核

2010年08月24日 11:4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8月起,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始实行“红橙黄,停缓限,免警诫”污染减排月考核制度,对规定时限内没完成减排任务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理。这是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的“碧水蓝天行动”调度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截至8月6日,石家庄市二级及以上优良天气达到201天,比去年增加18天,其中一级天17天。大气中3项主要污染物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下半年,石家庄市将继续开展碧水蓝天行动,进一步加大扬尘整治力度,全力实施垃圾清除、道路清洗、工地抑尘、庭院保洁、煤烟治理等工作。

  石家庄市实行污染减排月考核制度,对在规定期限内完不成减排任务的县(市)、部门和企业,下发预警通知书,石家庄市政府将根据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停职检查、警告处分、诫勉谈话。

  此次调度会上,石家庄市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建设局、城管局、园林局和东方热电下发了橙色预警,并对井陉、鹿泉、藁城等12个县(市)区、部门和平山敬业、西郊热电站两家企业下发了黄色预警。

  此外,石家庄市将继续加强岗黄水库水源保护和管理,严厉查处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对不能达标排放的实施停产治理;要求有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的县(市)抢抓时间,确保按期完成,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确保正常运行。(记者曹培锋 周迎久)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