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依兰风电产业实现并网35万千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黑龙江依兰风电产业实现并网35万千瓦

2010年08月24日 15: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依兰县确定了建设全国新能源产业第一县的目标,而风电产业已经成为该县新能源产业的排头兵,如今矗立山林之上的大风车已经成为该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截至2009年12月份,依兰县共安装风电机组332台,总装机达到35万千瓦/时,并全部实现并网发电,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并网量处在全国先进行列。今年累计发电可达近10亿度,实现销售收入6亿多元,应缴增值税5000多万元。

  依兰县位于三山对峙,四水相汇的咽喉区,受西风环流和东北低压综合影响,狭管效应极为明显,这里的风力资源普遍被业内人士看好,大批中外企业争先进入依兰。目前入驻的企业有4户,分别是中国龙源公司、大唐新能源公司、亿阳华富公司和国电集团。到2015年,依兰县规划装机容量将达到近300万千瓦/时,目前已经进入实质推进阶段,届时依兰县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风电大县。(张丽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