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联合壳牌成功收购澳大利亚阿罗能源公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联合壳牌成功收购澳大利亚阿罗能源公司

2010年08月24日 18: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中石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澳大利亚壳牌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了澳大利亚煤层气公司阿罗能源公司,收购于23日晚交割完毕。

  据在布里斯班出席这次交割仪式的中国石油一位高管说,这次是中国石油与壳牌以各占一半股份的比例组成一个联合体,以每股现金4.70澳元(1美元约合1.12澳元)的价格收购阿罗能源公司全部股份,总收购对价约为35亿澳元。整个收购过程历时五个月,该交易目前已顺利通过阿罗能源公司股东大会和中澳相关政府部门等各项审批程序,并最后在8月23日完成交割。

  根据中国石油和壳牌同阿罗能源公司达成的收购协议,合资公司将拥有阿罗能源公司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煤层气资产和国内电力业务、壳牌在昆士兰州的煤层气资产、以及壳牌在格拉德斯通市柯蒂斯岛的拟建液化天然气生产项目。

  中国石油的这位高管说,中国石油和壳牌将凭借其领先的煤层气技术实力、资金后盾、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以及市场销售能力,为澳大利亚的煤层气-液化气行业的发展起到龙头作用,带动整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并为澳大利亚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和商业机会。(报道员刘秀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