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水资源论证管理 水利部处理22违规资质单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规范水资源论证管理 水利部处理22违规资质单位

2010年08月24日 18: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4日从水利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水资源论证管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利部近日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江西省勘察设计研究院等22家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资质单位进行了严肃处理。

  水资源论证是水资源管理的基本制度之一,自2002年开展这项工作以来,全国从事论证工作的甲级资质单位有160家、乙级资质单位748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全国累计提交审查的水资源论证报告书20000余份,促进了水资源的优化配置、高效利用和有效保护。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管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要求,水利部今年8月开展了2010年度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资质单位的抽查工作,重点检查有关资质单位业务开展情况和水资源论证制度遵守情况。抽查结果表明,大部分资质单位遵守资质和报告书编制管理有关规定,编制的报告书质量较好。但也有部分资质单位违反有关规定,超资质业务范围从业、借用资质证书从业等,报告书编制质量不高。

  为此,水利部对存在问题的22家资质单位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对江西省勘察设计研究院、西安地质矿产研究所、甘肃省水文水资源局、黄河水利委员会宁蒙水文水资源局、黄河水利委员会上游水文水资源局等5家超资质业务范围从业、借证从业、违规情节严重且报告书编制质量差的资质单位,收缴了资质证书。

  对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云南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山东省地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报告书编制质量差的资质单位,责令其在资质有效期内整改。

  对内蒙古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广西珠委南宁勘测设计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勘测设计院、重庆市水资源管理站、重庆市水利电力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7家报告书编制质量较差或未遵守资质管理有关规定的资质单位,予以了通报批评。

  对吉林省地质工程勘察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所、四川大学等4家经多次督促仍未提交抽查报告书、不接受监督检查的资质单位,责令其在资质有效期内整改。

  水利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违规资质单位的处理力度,同时要求各流域管理机构和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严格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受理和审批,建立报告书审批责任追究制,使这一制度在加强水资源管理,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节约和保护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记者 姚润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