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大力发展非煤产业 推进地方煤企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鄂尔多斯大力发展非煤产业 推进地方煤企转型

2010年08月26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泰汽车发动机生产车间现代化机械臂在工作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26日电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包崇明今天下午在向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介绍市情时表示,鄂尔多斯正大力发展非煤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实现由产业单一发展、单极支撑向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转变。

  包崇明副市长在讲话中透露,鄂尔多斯大力推进地方煤炭企业转型提升,制定出台地方煤炭企业转型发展的优惠政策,创造地方煤炭企业转型发展的条件,推动地方煤炭企业进入煤化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在转型中求突破、求发展。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活动采访团今天来到内蒙古经济重镇鄂尔多斯市。包崇明副市长在向记者们简要介绍了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举例指出,鄂尔多斯从投资结构这个源头入手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汽车制造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建设了东胜-康巴什-阿镇先进制造业基地,目前华泰集团5万辆轿车、30万台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和10万台自动变速器项目已经建成,精功集团1万辆载重车、中兴集团1.5万辆特种汽车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今年重点推动奇瑞集团30万辆整车及零部件制造项目,汽车产业正在朝着规模化、配套化方向加快发展。

  包崇明副市长还透露,鄂尔多斯积极发展生物质产业,构建发电、林板、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六大产业链,去年实现总产值7.2亿元,销售收入6.8亿元。鄂尔多斯还推动文化旅游业大繁荣、大发展,变“挖煤”为“挖文化”,鄂尔多斯汽车赛事、马文化和文化产业园区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此外,鄂尔多斯更大力发展以金融和物流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东胜区50万平米金融广场建设即将建成,年内将入驻50家金融机构,达旗、东胜、阿康、札萨克四大物流基地加快推进,初步形成了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产业格局。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