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用电量增加2万亿千瓦时

2011年01月07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闫晓虹)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透露,“十二五”期间,中国工业化、城镇化深入推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将带动电力需求持续增长,全国发电装机容量预计增加近5亿千瓦,全社会用电量增加2万亿千瓦时。

  刘振亚7日在国家电网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指出,未来五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加快转变能源发展方式,着力解决过度依赖输煤的能源配置方式;转变能源发展方式,必须加快转变电力发展方式,着力解决就地平衡的电力发展方式;转变电力发展方式,必须加快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尽快形成交直流协调发展、结构布局合理的特高压骨干网架,适应大型能源基地建设和大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的要求,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用电需求,解决煤电运紧张矛盾,保障能源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刘振亚还强调,未来五年将加快实施国资委的“走出去”战略,实现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的平稳过渡和安全运营,做强做优巴西电网业务,推进特高压交直流输电技术在巴西的应用。继续做好菲律宾国家电网运营管理。开展与俄罗斯联邦电网公司有关特高压电网规划和可行性研究,以及俄罗斯电网改造等合作。推进与美国电力公司(AEP)的合作。加强公司特高压和智能电网标准的国际化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