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拟设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

2011年06月09日 10:2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在亚运时期实现了“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目标,后亚运时期如何巩固、发展和提升“绿色亚运”以及“大变”成果,广州市主要领导近期将进行一系列调研。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万庆良调研“天更蓝”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万庆良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坚定打赢空气环境治理这场硬仗的信心,进一步实现“天更蓝”,用良好的空气环境惠及民生。

  昨天上午,万庆良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听取《2011年广州“天更蓝”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汇报。据介绍,后亚运时期,广州市将根据建设“低碳广州”、“幸福广州”的要求,针对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开展更系统、更深入的整治,实施八大措施。主要包括:一是严格环保准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深化工业污染源治理,削减污染物排放量;三是强化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减少低空污染排放;四是加强餐饮业污染整治,解决扰民问题;五是强化城市扬尘控制,提高空气洁净度;六是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减轻城市灰霾;七是加强船舶污染控制,减少河道流动源污染物排放;八是严格督查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万庆良在会上指出,广州推进空气环境整治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全市要再鼓干劲,千方百计攻克难关,再添措施,齐心协力完成环境治理任务。“十二五”时期,广州必须更加注重生态环保、绿色发展,充分发挥亚运后续积极效应,以进一步促进“天更蓝”为目标,加快构建先进的空气污染综合防治长效机制。下一步,要以影响广州市空气环境质量的主要空气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和颗粒物为整治目标,以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饮食业油烟油气、工地扬尘为整治重点。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将进一步强化环保资金投入。结合污染总量减排工作及“天更蓝”工作实际需要,参考国家及省里有关做法,考虑研究设立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大空气污染治理资金投入力度。(记者/袁丁 通讯员/黄少江 穗府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