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佛山安排“两高一资”企业错峰用电

2011年06月09日 10:2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先安排“两高一资”企业错峰用电,重点保障考试用电

  记者昨日从佛山市经贸局电力科获悉,受西电送粤电力电量减少等因素影响,全省电力供应持续偏紧,佛山市今年前5个月实际最高负荷已突破749.1万千瓦,预计本月上中旬供用电缺口约为90万千瓦。

  据电力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佛山今年前五个月实际最高负荷已突破749.1万千瓦,超过去年8月的最高负荷。

  截至5月25日,全市最大错峰负荷39万千瓦。随着炎热天气的到来,6月份用电将有较大攀升,预计6月上中旬供用电缺口将扩大至约90万千瓦,下旬缺口约为65万千瓦。

  今年以来,广东省用电需求稳步攀升,但受西电送粤电力电量减少、水电出力下降、燃料价格高企等因素影响,全省供电能力不足,电力供应持续偏紧。

  上述负责人称,针对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将会出现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佛山市将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进一步细化、优化有序用电方案,切实加强错峰用电和紧急避峰管理。

  “在出现负荷缺口时,首先安排‘两高一资’企业的错峰用电,确保居民生活和学校等重要场所、重要用户的用电,特别是保障高考、中考复习和考试用电,实现全社会有序用电。”

  据介绍,佛山电力供需矛盾主要集中在三水、顺德和罗洞供电片区。三水恒益电厂二期2×600MW发电项目计划在今年年中建成投产,新增发电能力120万千瓦,建成后将有效增强三水区的电力供应能力,并大大缓解罗洞站片区的供电压力。

  有分析指出,从6月份开始,电力供应更为紧张。一方面,贵州旱情加剧,火电厂存煤不足,省内限电严重,贵州省要求比计划减少139万千瓦输送广东。同时,来水偏枯五成以上,几大水电站出力受限,直接减送134万千瓦。另外,受湖南发电机组检修延期的影响,累计西电将比计划减少送广东约370万千瓦,预计全省6月份电力缺口可能突破600万千瓦。(记者/贾抒 刘三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