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胜利油田50年累计发现77个油气田

2011年06月09日 14: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日前宣布,在新疆地区发现一个新油田——春风油田。这也是胜利油田在50年的勘探开发史上发现的第77个油气田,目前已上报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038万吨、预测储量3359万吨。

  春风油田是继永进油田、春光油田之后,胜利油田在西部发现的第三个油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前山涝坝镇春光农场西南,区域构造位于准噶尔盆地西部隆起车排子凸起东部。

  胜利油田勘探处处长吕希学介绍说,春风油田整体勘探程度较低,具有较好的勘探前景。原油性质为重质稠油,地面原油黏度为6000毫帕秒,油层厚度平均5米,油藏埋深500米左右,储量评价定位为中型、浅层、特高孔渗、中丰度、高产能、重质稠油储量。

  胜利油田是中国原油生产第二大油田,主体位于黄河入海口两侧,主要分布在山东省的东营、滨州、德州、济南、潍坊、淄博、聊城、烟台等8个市和地区的28个县(区)。

  经过连续16年原油稳产2700万吨以上,胜利油田东部老区主力探区已处于深度勘探开发阶段,新增探明储量中低品位油藏比例逐年增加,“十一五”期间占到75.8%,“十二五”期间将达到90%,目前开发技术尚不适应。因此,在东部老油田稳产的同时,加大力度开发西部新油田成为胜利油田的当务之急。

  2009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对西部勘探区进行战略调整,把新疆准格尔、吐哈、塔城,青海柴达木,甘肃敦煌等盆地的38个勘探区块划给胜利油田,使胜利油田的勘探面积、总资源量分别增加13万平方公里和27.6亿吨。(记者罗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