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发改委确认年内推出阶梯电价

2011年06月09日 15: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发改委确认年内推出阶梯电价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连启华昨日透露,今年年内将确定推出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和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

  连启华说,在国务院批复的《关于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已经明确提出了要推进成品油价格市场化改革,择机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因此,这两个改革“肯定会在年内如期实施”。

  但对于同样在《意见》中提出的天然气价格改革,连启华则没有回应推出的时间表。他表示,长期以来天然气和相关的能源相比,比价是偏低的,正按照市场的情况研究改革。

  谈到年内肯定将推出的电价、油价机制改革对通胀的影响,连启华表示,改革同时将会重视通胀水平,整体考虑控制物价水平,“不会有大的问题。”

  但在这两者的改革具体方案上,连启华未透露更多消息。他表示,阶梯电价的具体方案仍在研究当中,对于传言称会在今年的迎峰度夏期间推出的说法,连启华表示没有得到过这样的消息。 宗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