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外媒:中国计划在40个非洲国家建太阳能发电厂

2011年06月09日 15: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布隆博格报道说,中国计划投资1亿美元在非洲40个国家建太阳能发电站,以便向落后的偏远乡村提供电力照亮非洲大陆的夜晚。这项计划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非洲国家对燃油灯具的依赖减少对矿物能源的消耗。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for Import& Export of Machinery and Electronic Products)机械一部主任孙广彬近日接受采访时说:“这项计划将耗资1亿美元,全部工程都将通过公开竞争招标的方式进行。”他透露说,去年中国在非洲大陆的投资总额高达100亿美元,但大都投向了石油、矿产和大型工程项目领域。中国希望通过建设太阳能发电厂的方式在非洲推广使用清洁能源。

  孙广彬说,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的太阳能产业已经成熟,中国公司下一步将向海外推广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和技术。他说,欧洲和非洲都是理想的选地。孙广彬透露,这项计划下个月就将启动。他说:“我们很快就会对相关国家展开调查论证以确定在哪里建太阳能电厂最为合适。”

  孙广彬表示,每个太阳能发电厂的造价将在1000万至2000万元人民币之间。中国商务部已经委派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展开前期准备和调查工作。孙广彬没有透露有关工程招标的具体细节。(孙建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