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产油大国阿联酋闹"油荒"

2011年06月09日 15:5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湾国家阿联酋是一个出了名产油大国,然而最近这几天,阿联酋居然也闹起了“油荒”。

  在我们的逻辑里,如果家里有块小麦田,那么全家是不可能吃不上面包的。同理,一个产油大国,又怎么可能出现加油难的情况呢,然而,这一幕却实实在在地发生在了海湾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这可让我们这些外国人大跌眼镜。

  阿联酋由七个酋长国组成,最近几天来,除了迪拜和阿布扎比之外,其余几个酋长国均不同程度地闹起了“油荒”,事实上,这个情况已经是阿联酋最近10个月以来的第三次了。即便是隶属于政府的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ENOC的部分加油站,也停止了供油。来自于沙迦、哈伊马角、阿治曼等酋长国的车辆纷纷涌进迪拜和阿布扎比,希望在汽油耗尽之前顺利加到油。因此,部分还能够加到油的加油站前车满为患,各式各样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每位司机的脸上都写满了愤怒和沮丧。平日里经常咆哮着巨大涡轮声的高级跑车,这会儿也仿佛通通变成了温顺的小绵羊。

  阿联酋的石油资源极为丰富,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33.4亿吨,占世界石油总储量的9.5%,居世界第6位。阿联酋的炼油工业却并不太发达,虽然源源不断地输出石油,但每年仍需进口大量的成品燃油,因此,汽油在阿联酋并不是一种非常廉价的商品,因而汽油的短缺也就容易理解了。另外还有媒体猜测说,闹“油荒”其实是石油公司的有意为之,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进一步提价而做准备。”(驻中东记者饶彬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