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西“十二五”建筑节能目标划定:节煤220万吨

2011年06月09日 15:5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根据最新出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五”建筑节能规划》,“十二五”期间,广西多措并举在建筑领域实现节约220万吨标准煤的目标。

  据介绍,广西能源形势相当严峻,能源自给率仅为1/4、石油和天然气几乎100%依赖区外、自治区政府每年从区外调入近6000万吨煤,节能任务异常艰巨。在建筑领域,广西建筑能耗已从2000年约290万吨标准煤快速增长到2009年超过1470万吨标准煤。预计“十二五”期间,广西全区建筑能耗将占到社会总能耗的20%-30%。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大部分能耗发生在建筑物运行过程中,如建筑物照明、采暖、空调和各类建筑内使用电器等。通过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照明节电技术和建筑运营管理等手段,可大力推进建筑节能。

  根据《规划》,广西通过新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节能、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与改造,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及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措施,实现“十二五”建筑节能总目标:累计实现节约220万吨标准煤的目标。其中,新建居住建筑节约112万吨标准煤,新建公共建筑节约64万吨标准煤,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节约16万吨标准煤,采取其他措施如推广使用节能型照明、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和一体化应用等节约28万吨标准煤。

(记者 庞革平 谢振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