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甘肃外送电力突破60亿千瓦时缓解东部“电荒”

2011年06月09日 17: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我国多个省份出现的“电荒”,甘肃在保证省内电力电量平衡的同时,积极组织电力外送,前5个月外送电力已突破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67%。

  记者从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甘肃承担缓解华中、华北电网用电紧张的重任,到5月底,发电量累计421.36亿千瓦时,其中火电320.92亿千瓦时。为确保火电企业电煤供应,甘肃提早谋划、积极应对,目前省内火电企业签订电煤合同总量为3945万吨,有力保证了电力生产供应和电煤供需平衡。

  据介绍,目前电煤供应紧张情况依然存在,为满足省内及“电荒”省份需求,甘肃省工信委将采取督促省内煤炭企业严格按照合同供应电煤、加强对电煤库存的监测和预警、加强电煤铁路运输保障、加快煤炭储备基地建设等措施,全力保障电力电煤供应。(记者王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