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能集团五年内进军世界500强 拟谋求整体上市

2011年06月17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能集团五年内进军世界500强拟谋求整体上市
     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暨“十二五”开局之年看山东大型采访活动日前举行,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跟随采访团深入山东各地。图为中国媒体走进山东能源集团记者见面会,中新网能源频道何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能源频道 何敏) 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暨“十二五”开局之年看山东大型采访活动日前举行,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跟随采访团深入山东各地。虽然组建不满百日,但规模之大已经引起各界关注。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卜昌森在接受中新网能源频道采访时表示,该集团将于“十二五”期间进军世界500强,目前已与相关中介公司进行了接触,争取尽快推进集团主业整体上市。

  山东组建大煤炭集团 谋求煤基产业群整体上市

  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草案)近期开始向各个部委征询意见。据媒体报道,组建大型煤炭集团,提高国有煤矿的绝对比重,加快煤矿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将是本次规划的重点内容。

  由省内6家煤炭企业重组而成的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于3月21日正式在济南挂牌。据介绍,山能集团由新汶、枣庄、淄博、肥城、临沂和龙口矿业集团6家煤炭企业重组而成,是一家省属国有独资公司。数据显示,2010年山能集团企业资产总额1295亿元,煤炭产量7906万吨、销售收入1060亿元、利润139亿元,员工20余万人。

  山能集团董事长卜昌森在接受中新网能源频道采访时表示,到2015年,山东能源集团资本运营工作将取得较大进展,完成煤基产业群整体上市工作,成立财务公司。卜昌森称:“如果没有资本运作平台作支撑,集团未来发展将受到严重制约。今后将更多运用资本运营的手段,推进山东能源集团的现代化、国际化进程。目前,我们已与相关中介公司进行了接触,争取尽快推进集团主业整体上市。”

  山能集团未纳入兖矿 “十二五”进军世界500强

  近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脚步加快,规模不断壮大。2010年《福布斯》杂志评出的世界500强中,中国企业共54家入围,其中中央企业占了30家。山东作为经济大省,目前尚未有一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尽管山东没有把原煤年产6000万吨的兖矿集团纳入新的集团,但新组建的煤炭集团仍以8300多万吨的煤炭产量,稳居国内大型煤炭企业前5位。成立不足百日的山东能源集团表示,“十二五”期间要进军世界500强。

  卜昌森对中新网能源频道表示,山能集团将做好加快重组整合、加速产业扩张、加大资本运作、打造企业人才与核心技术竞争优势等四项重点工作,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700亿元,利润总额270亿元,煤炭产量2亿吨,员工人均年收入随企业效益递增并突破9万元,进入世界500强,把山东能源集团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的大型能源集团。

  对于未将兖矿纳入的原因,卜昌森解释称,兖矿是一家拥有三地上市公司的集团。如果纳入重组范围,时间可能拖得更长,过程较为繁琐。

  据悉,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暨“十二五”开局之年看山东大型采访活动日前在山东举行,中新网等40余家媒体深入山东各地,围绕“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跨越”的重大战略任务,了解山东在“结构调整、创新驱动”诸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中新网能源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