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石化光明号”开进青海乐都

2011年06月17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2011年6月,中国石化光明号驰进青海乐都,开展为期三月的免费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活动,预计到7月底又将有10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6月14日,在青海省乐都县举行的2011健康快车中国石化青海光明行探访暨开诊仪式上探访团成员见到了青海省互助县林川乡窑庄村五年级学生胡定邦,他说:“是你们让我走上了光明的道路,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回报大家,努力考上大学,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胡定邦今年12岁,从小患有先天性白内障,长期生活无法自理,并严重影响学习成绩。2006年7月他接受了健康快车的免费救治,像正常孩子一样开始了幸福灿烂的读书、生活。而像胡定邦这样的受益者还有很多,预计到7月底将有10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健康快车”是中国第一列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流动眼科火车医院。2009年3月10日,在开展捐助“健康快车”活动5年后,中国石化捐赠3000万元建造“中国石化光明号”,该列车是第一列由中国内地企业全资捐赠的火车医院,拥有先进的技术装备和顶级的白内障手术仪器。北京、香港等地优秀的眼科医护人员在车上承担治疗任务。“中国石化光明号”长年行进在沿铁路沿线,为偏远贫困农村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开展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等复明手术。

  据了解,八年来,中国石化共向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捐资9140万元,免费救治了新疆喀什、奎屯、甘肃酒泉、云南玉溪、内蒙海拉尔、青海平安驿、四川内江、达州、西藏那曲、贵州黔西南、云南楚雄、吉林省吉林市、广西河池等十五个地区的18336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在完成青海省乐都县的救治工作后,“中国石化光明号”还将奔赴河南新乡和云南大理,为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送上希望。(中新网能源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