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西安启动秦岭环境保护工作 遏制环境破坏趋势

2011年06月17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6月17日电(金鑫)为加强秦岭西安段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7日上午,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全面启动秦岭生态保护,旨在规范秦岭地区的开发利用,依法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秦岭横贯中国中部,全长约1500公里,南北宽100至150公里,横跨甘肃、陕西、四川、湖北、河南等省。作为关中城市群天然生态屏障,近年来,秦岭遭遇了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水土流失严重、自然资源开采过度等前所未有破环。秦岭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对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和实现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造成了消极的影响。

  秦岭美,则陕西美;生态兴,则城市兴。2007年陕西出台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首次为一座名山专门立法。随着17日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挂牌,新一轮秦岭保护工作也全面启动。

  西安市市长陈宝根表示,秦岭是国家生态安全保障的主体区域之一,承担着我国南水北调中心工程水源地保护,有着“中国的中央国家公园”的美誉。对秦岭进行生态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系统性、长期性、全局性和复杂性,涉及面广、难度大。

  陈宝根说,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要对已建成项目的环保设施运行进行再审查,凡不达标的,严令限期整改,对凡擅自突破规划、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立即予以整治,并坚决纠正乱采滥发和废石废渣随意堆放行为,同时对沿山、沿路、沿河的农家乐项目进行规范整治。

  据了解,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从建立健全秦岭保护管理体系、落实资源保护政策等方面入手,制定秦岭西安段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办法,建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与利用的长效机制。

  根据西安对大秦岭保护的愿景,到2015年,实现制止一切破坏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活动,全面遏制秦岭地区环境破坏的趋势,建立和完善一批相关法律规章和制度,实现管理规范化;到2020年,实现80%以上的城镇达到生态或园林城镇标准,秦岭生态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改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