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伊朗首座核电站并网发电

2011年09月05日 08:5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朗原子能组织4日发表声明宣布:伊朗首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已于当地时间3日23时29分并入国家电网。声明称,当前该核电站的发电量为60兆瓦,仅占其装机容量的6%。布什尔核电站发电的测试工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以实现与电网完全对接。伊朗官员表示,伊朗将于12日举行布什尔核电站正式并网发电的庆祝仪式,届时核电站的发电量将有望达到总发电能力的40%。

  专家表示,在发电的初始阶段选择低功率运行是一种理智的做法,特别是对于长期受技术问题困扰的布什尔核电站而言,谨慎地向前推进其发电进程比简单地追求快速进展更为重要。

  布什尔核电站运行发电与伊朗核问题的关键点——铀浓缩进程并无直接联系,因为布什尔核电站的所有核燃料都由俄罗斯提供,而其后产生的核废料也将由俄罗斯回收。这一过程将完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来完成。

  此次伊朗宣布布什尔核电站并网发电消息正值俄罗斯试图以“分步骤”解决伊核问题新方案进行外交斡旋之际。伊朗官方对俄罗斯所提议的旨在重启伊朗核问题谈判的新方案总体反应积极。外界也因此不由猜测,布什尔核电站的积极进展与俄罗斯斡旋下的伊朗核问题谈判之间可能存在联系。 (记者牟宗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