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奥集团:新能源技术进入美国市场

2011年09月05日 08:5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西部时间8月30日上午9时,第四届美国国家能源峰会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作为唯一受邀的国外企业代表,在峰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透露,新奥集团已经做了一个在美国投资发展的10年规划,预计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美元。  

  据新奥集团有关人士介绍,新奥倡导的“能源新常态”理论和“泛能网技术”指导下的清洁能源实践,一直受到美国的关注。早在2009年,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就曾到访新奥,同年10月新奥与美国能源巨头之一的杜克能源展开了关于光伏能源领域的合作。时隔两年,新奥与杜克签署《未来能源技术示范平台》的合作协议,今年5月新奥再次牵手杜克会同中国廊坊市、美国夏洛特市政府共同订立了《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四方协议》,双方将积极推进包括能源生产、能源储运、能源应用、能源再生和能源匹配中心五个模块的“未来能源技术示范平台”。据悉,新奥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微藻吸碳技术、太阳能光电系统集成技术及系统能效的综合平台技术,可大幅提高能源的系统利用效率,可为美国用能企业提供高效的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王玉锁认为,新奥进军美国市场,是中美新能源合作的具体实践。今年初,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在华盛顿举行揭牌仪式,这个研究中心就包括了清华大学、神华集团和新奥集团这些代表中国能源技术前沿研究及实践的学术机构及企业代表。两国政府成立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目的在于促进中美两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开展联合研究,这一举措无疑是推进了两国能源领域合作共进的步伐。  

  每年一届的美国能源峰会是美国国内最引人关注、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政策制定者们的聚会之一,在本届能源峰会上,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的演讲就“天地人合一”的中国智慧指导下的“能源新常态”理论及系统能效和泛能网技术话题展开。作为唯一到会的外国企业家,王玉锁说,“美国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市场,如果美国的投资政策更加开放的话,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和大量资金投向美国,帮助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经济”。

  (王芳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