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青年报:康菲其实一直在骗

2011年09月05日 09: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视记者前日在事故海域发现目前海面上仍有油污,与此前康菲表态的“两个彻底”不符。对此,康菲员工表示:“我们就是骗你的。”康菲石油刊发声明称,央视的报道与事实不符,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的康菲中国员工没有发表该言论。康菲还要求中央电视台更正采访中的错误报道。(9月4日《新京报》)

  “我们就是骗你的”,这话是不是出自康菲员工之口,可以调查;康菲称,在附近海域的各种船只上的上千人中的任何人,都可以随时使用这个海上公共船用无线对讲频道发表言论或打断各种对话。

  但就算有外人“替”康菲作答,替答者所言未必不符合事实——康菲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就在欺骗:

  7月1日,溢油事件曝光后,康菲公司第一次对外回应说,溢油面积只有200平方米。而事实却是:类似海域的污染面积达到840平方公里,和200平方米相差巨大。

  7月6日,康菲公司说渤海湾已经没有任何溢油。事实则是:5天后,国家海洋局经过监测,发现溢油并没有完全得到控制。

  8月22日,康菲公司第三次对外承认C平台有10处油污渗漏点,两天后,表示溢油已被永久封堵,5天后也就是8月29日,康菲公司说溢油源已被永久封堵。事实证明康菲公司又在说谎:国家海洋局的结论是封堵措施不得力,污染海域面积有所增大。

  随后,康菲公司又说“两个彻底”(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已经全部完成,结果是几天之后,央视记者看到了事故海域海面上仍有油污的一幕;现场监查也证明,这“两个彻底”根本没有完成。才有了“我们就是骗你的”这个糊涂官司。

  康菲公司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中国政府部门,欺骗公众,没把中国政府部门当回事,也没把中国公众的感受和感情放在眼里。

  “我们就是骗你的”,这句话可能出自康菲员工之口,也可能是别人“替”康菲“代言”,可不管怎样,事实都是康菲“就是在骗我们”。马涤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