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认证制度全面启动

2011年09月05日 09: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控制和减少电子信息产品废弃后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促进低污染电子信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自愿性认证目录(第一批)及其实施规则,这标志着国推污染控制认证制度全面启动。

  据了解,第一批国推污染控制认证产品目录主要包括计算机、电视机、电话机、移动用户终端等产品。为确保制度实施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两部门同时发布了对目录内产品开展认证时限用物质应用的例外要求。

  为配合国推污染控制认证制度的实施,两部门编制完成的实施规则对国推污染控制认证的认证模式、认证的基本环节、认证实施的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推污染控制认证主要是通过认证认可手段,推动材料、元器件和整机的污染控制工作。记者 朱立毅 北京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