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闽江死鱼事件调查结论:天气骤变致鱼类缺氧死亡

2011年09月07日 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来自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的最新消息,近日发生的闽江古田段水口库区大面积死鱼事件原因已初步查明:该水域溶解氧含量低(监测平均值约为1.2毫克/升),致使养殖鱼类缺氧死亡。

  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调查,今年8月28日,古田县网箱养殖鱼类开始死亡,9月3日晚养殖鱼类呈大面积暴发性死亡。截至9月4日初步统计,此次死鱼事件造成800多养殖户受灾,发生死鱼网箱8800个,死鱼数量1.55万吨。

  现初步查明,闽江古田段发生死鱼事件的原因是由于该水域溶解氧含量低,致使养殖鱼类缺氧死亡。造成溶解氧低的主要原因为:8月26日前,福建持续35℃以上高温天气,造成该水域水温普遍较高;8月27日后,受台风“南玛都”大量降水的影响,大面积水体表层水温骤降,致使库区底层低溶氧水体与表层水交换剧烈,造成溶解氧含量急剧下降,出现通常所说的“泛塘”现象;30日,水口镇、黄田镇区域的降雨量分别高达149.1mm、102.3mm,暴雨冲刷地表的面源耗氧物质进入该水域,加剧消耗水体溶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