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俄提高重质油关税和运输费 中国或将增买油成本

2011年09月07日 09:48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乌克兰、芬兰、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不同,中国属于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程度较小或完全不依赖俄罗斯能源的国家。“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原油量并不大,全年进口量不到6.5%。”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刘毅军对记者介绍,中国与俄罗斯经济互补性很强,中国对俄罗斯的原油进口量有较大上升空间。

  目前,俄罗斯通过中俄原油管道每年向中国输送1500万吨原油,俄罗斯对我国天然气供应还在谈判之中。虽然俄罗斯对中国油气整体供应量不大,但其重质油关税和运输费用的上调无疑增加了未来中国的买油成本。“9月1日起,俄罗斯上调了对中国原油运输费,每公里百吨油上调2.8%,10月1日起将上调5%,肯定会影响中国的买油成本。”庞昌伟说,即使之前中国与俄罗斯有商定的原油进口价格,随着关税调整,从俄罗斯进口原油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王肃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