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华中电网支援重庆迎战“秋老虎”

2011年09月07日 14: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秋老虎”发威,华中电网辖管的重庆电网迎来新一轮用电高峰,中小学开学时间两度推迟。对此,华中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区域电网互联优势,加大力度支援重庆电网。

  据介绍,从8月30日开始,重庆地区气温又上升到39℃以上,9月3日后气温高达40℃以上。受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重庆电网用电负荷也节节攀升,全市最大用电负荷从8月28日的880万千瓦直线上升至9月4日后的1100万千瓦,日均用电量达2.18亿千瓦时。

  华中电网公司负责人表示,重庆电网在前期经受了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的考验后,发电能力已尽显疲态,尤其是主力水电厂彭水、江口电厂水库水位严重偏低,发电能力严重不足。面对这一局面,华中电网发挥大区电网互联的优势,在全网电力供应本已短缺的情况下,精心调度,有效利用系统电力资源,加大对重庆电网的支援力度。

  截至9月6日,华中电网共组织支援重庆电量共计3420万千瓦时,最大支援电力80万千瓦,有力地缓解了重庆电网的用电紧张局面,确保了重庆电网在本轮用电高峰没有实行拉闸限电。

  (记者 戴劲松、孙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