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成都获批国家物联网智能环保应用工程示范城市

2011年09月07日 16:1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成都市近日正式获批建设国家物联网智能环保应用工程示范城市。我市也因此成为中西部第一个获批建设的智能环保示范城市。

  成都市环保局发布的信息显示,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文,同意成都市作为国家物联网智能环保应用工程示范城市,正式启动以移动源、危险源监测为重点的城市综合性环保管理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成都市成为中西部第一个获批建设的智能环保示范城市。

  市环保局负责人此前介绍该示范工程时表示,成都以移动源、危险源监测为重点的物联网智能环保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将探索对放射源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危险废物运输等进行全过程监控。即通过在运输车上接入物联网技术,控制中心即可监控到这辆车的运行情况,“包括司机有没有停过车,有没有开过门,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据了解,在物联网的应用示范上,我市近年来已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在应用和管理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而随着该项目的实施,物联网技术将在成都环保工作中全面应用,实现对水、大气、噪声、危废、核与辐射、机动车尾气等环境要素及管理对象的全面监测。(记者 李凌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