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南方电网错峰负荷超1000万千瓦 肇庆首保民生用电

2011年09月11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9月10日电(记者 黄耀辉)8月份以来,南方电网最大统调用电负荷达到了11127万千瓦,全月有14天错峰负荷超过1000万千瓦。

  据来自南方电网的消息称,受缺煤、煤质差、机组检修等因素影响,南方电网区域范围内的火电机组停运及出力受限严重,广西、云南、贵州分别影响出力147、573、559万千瓦。

  肇庆市电力局10日表示,该市错峰负荷接近40万千瓦,肇庆市政府日前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应对供电形势紧张相关工作的通知》,提出把民生用电摆在首位,当地工矿企业实行轮休错峰以平衡电力供应缺口。

  记者了解,旱情加剧了用电紧张,该市地方小水电机组已基本没有发电能力,无法补充省网供电不足,而近期西电送粤电力大幅减少,该省缺煤少水的情况仍无好转,已形成全网性、全局性、电源性缺电的局面,预计供电缺口将会增大。

  当地供电局称,该市正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克服困难,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社会电力有序供应,将缺电影响降至最低的实施有序用电工作中。并称在“有保有限”的原则下,停止不符合产业政策、违规建设和淘汰类企业用电,压缩高耗能、高排放、低产出企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用电,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目前,肇庆市政府呼吁全市实施节约用电,对公共照明实施适当减量照明措施,控制不必要的亮化工程用电。

  此外,该市对宾馆、酒楼空调温度控制在26摄氏度以上的现场监察力度,适度压减商业及办公用电负荷,确保电力的有效供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