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一塑料厂被指污染环境 随意排污水异味刺鼻

2011年09月15日 07: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刮风呛得头都痛。”昨天,房山区青龙湖镇芦上坟村的村民反映,在村边的山上,有一个塑料加工厂,不仅垃圾遍地扔,甚至将加工后的污水直接在山上随意排放,导致大量植被死亡,且附近空气也被污染,气味难闻。目前,房山区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

  这家塑料加工厂位于芦上坟村后山,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厂未悬挂任何标牌。一名工人称,他们在这儿干了近一年的时间,不清楚厂子有无执照。整个加工厂占地约数十亩,道路两边未处理的塑料瓶、塑料碗堆积成山。由于垃圾未经过处理,大量苍蝇等飞虫在上面盘旋。在厂房外,摆放着近百个油桶,桶里传来浓烈的塑料味,空气中弥漫着辛辣刺鼻的味道,闻了一会儿,记者便出现头晕等症状。

  据一位居民介绍,这家加工厂开了一年多,之后,芦上坟村的空气质量就特别差。每天加工厂用塑料管把加工塑料后的污水排到几百米外的山坡上,那边有着几个污水坑,“我们从来不敢靠近,特别臭。”记者随后沿山寻找,发现山坡上有多个污水坑,黑色或黄色的污水上还泛着白沫,一靠近就能闻见很浓的臭味。一个最大坑里的污水是黑色的,不停地往外流着。

  随后,记者在草丛中发现了几百米长用来排污的塑料管,塑料管外有大约几十米长、1米宽的污水道,通向了各个污水坑,污水还在通过一些水道流出去。无论是正在流的还是已经干涸的污水道,周围1米的植物基本已死亡。

  居民刘文(化名)告诉记者,这些加工厂都是外地人来本村承包的,是一些村民租给他们的,许多人都曾经投诉过。村委会也不想让他们干,但是由于是承包村民的土地,村委会也管不了。

  芦上坟村村委会负责人称,该厂建立以后,有村民反映过污染的事,他们曾多次要求该厂停止生产和污染,但厂方不停,近期他们准备联合多个部门进行联合执法。目前,房山区环保局已介入调查。环保局工作人员称,调查后,如果该加工厂不具备资格办理营业执照,将依法移交工商部门进行取缔。如果有执照,则会依照实际情况对该加工厂下发“限改”文件。记者肖岳实习记者梅天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