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首次为阿拉伯语国家培养新能源人才

2011年09月15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9月15日电 (记者 冯志军)15日,来自突尼斯、约旦、阿尔及利亚、沙特、苏丹、埃及等国的14名学员在甘肃兰州开始太阳能风能应用技术培训,这是中国首次为阿拉伯语国家培养新能源人才。

  此次培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56天的培训期内,学员将进行专业授课、技术交流、经贸与技贸洽谈、实习与考察等培训内容。

  在当日的开班仪式上,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喜文华说,中国各种太阳能、风能技术和产品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有丰富的经验,掌握了许多适合发展中国家的太阳能和风能技术,中国愿将这些技术和经验与阿拉伯语国家共享。

  一位学员代表表示,新能源将成为各国人民生活中的必然选择,此行是向中国学习太阳能和风能应用技术,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喜文华表示,为使学员收获更为实用的技术,此番培训除课堂教学外,还将邀请他们去河西走廊参观风能企业和光伏产业。

  长期以来,中国甘肃一直致力于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发,并积极推广和利用太阳能、风能技术,向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开展这一技术的培训与合作。至目前,已为世界110多个国家培养了上千余名高级技术人员和政府官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