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湖南严打“地沟油”回流餐桌

2011年09月15日 17: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沟油为何屡禁不止?如何有效打击“地沟油”回流餐桌?记者15日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对酒店餐饮业、学校食堂、集体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废弃物及“地沟油”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地沟油回流餐桌问题。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国部署开展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粮油批发市场以及食用油、食品和其他相关企业的监督检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为确保食用油质量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湖南省将从五个方面,严打“地沟油”加工食品:一是严格规范餐厨废弃物和其他残渣油脂排放行为,严防流入食用油生产加工环节;二是严格餐厨废弃物和其他残渣油脂收集转运处置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三是以城乡接合部、城市近郊区为重点,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取缔非法提炼加工餐厨废弃油脂的小作坊、黑窝点。发现的重大案件由公安部门挂牌督办;四是加强对食用油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严禁查处假冒伪劣食用油;五是建立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制度,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据悉,湖南省将严打与疏导并举,引导“地沟油”变废为宝。湖南省将开展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建立完善的餐厨废弃物回收、运输、集中处理等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提高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水平。(记者帅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