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西藏首座天然气加气站正式运行

2011年09月15日 17: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拉萨市西郊天然气加气站正式运行,这标志着西藏结束了没有天然气的历史,高原人民将逐步用上更加安全、环保、经济的清洁能源。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西藏分公司介绍,拉萨市西郊天然气加气站采用L-CNG工艺,可同时提供液化天然气和压缩天然气,该站设计加气能力1.5万立方米,气源全部来自青海涩北气田,可满足150辆公交车、400辆出租车加气。

  为保护西藏高原生态环境,西藏自治区政府确立“引气入藏”战略,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液化天然气接收工程,西郊加气站属于一期工程。

  据了解,西藏液化天然气接收工程一期工程总投资1.1亿元,包括建设一座每天接收能力为1560立方米的拉萨天然气站和两座汽车加气站,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拉萨天然气站将于今年11月底建成。

  西藏缺乏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常规能源短缺现象严重。西郊加气站的正式运行,将逐渐改善西藏的燃气结构和能源供应结构,为建设生态西藏做出积极贡献。(记者王军、拉巴次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