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电联:前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约增一成二

2011年09月18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闫晓虹)据中电联统计信息部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今年前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1240亿千瓦时,同比约增长一成二。

  其间,8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1%,增速比上月降低2.7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的最低增速,增速回落主要是受上年同期基数影响。总体来看,月度用电量仍在平稳增长的轨道。

  今年前8月,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7%;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一成二;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一成五,其增长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一成三,比上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反映出第三产业用电量对全社会用电量的持续拉动作用;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一成一。

  前8月全国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一成二,其间制造业用电稳定增长,化工、建材、黑色金属冶炼、有色金属冶炼四大重点行业用电的增速有所趋缓。

  值得一提的是,前8月全国跨区送电量同比增长二成六。其中,8月份完成跨区送电量虽比上月减少29亿千瓦时,但同比增长二成二,仍然保持高速增长。

  此外,今年以来中国电力投资稳步增长,电源投资向中西部地区倾斜,水电、核电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新增装机规模与上年同期基本相当,但火电新增装机规模、新开工规模以及在建规模同比继续减小,东中部地区装机容量增速低于发用电量增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