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披露:东电曾想放弃核电站

2011年09月19日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卸任半月的日本前首相菅直人17日向日本媒体披露,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后不久,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一度想完全放弃这座核电站,任由其自行泄漏。

  菅直人说,3月12日强震后第三天,即3月15日,时任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向自己报告,听说时为东电社长的清水正孝打算放弃福岛第一核电站,集体撤离。

  菅直人随后指示海江田与环境大臣细野豪志立即进驻核电站,并任命后者为核事故善后及预防担当大臣,这才迫使清水改变主意。

  菅直人说,如果当时任由东电撤退,6座核反应堆和7个乏燃料棒冷却蓄水池必将释放出更多放射物质,核污染范围将扩散至200公里甚至300公里,政府将不得不撤离方圆500公里内的5000多万人,那么整个“东日本将崩溃”。

  在接受时事通讯社采访时,菅直人评价福岛核危机“完全是人为灾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