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黑龙江省号召民企进军煤电化产业

2011年09月19日 09: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项旨在推动黑龙江省东部煤电化基地发展的活动引起了各方关注。9月13日至16日,“聚民企、谋项目、促发展”东部煤电化基地行活动在黑龙江省东部四个煤城进行,让各地急切期待煤电化项目建设的党政官员惊喜的是,考察团成员不仅有来自国家、省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而且来自黑龙江东部地区的70多位民营企业家更是成了队伍主体。

  据介绍,牡丹江、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鹤岗、鸡西,在黑龙江省被称为东部六城市。其中鸡、双、七、鹤四个城市是黑龙江省煤炭等矿产资源丰富、城市相对密集、煤电化产业基础良好、农业较为发达、对俄开展合作前景广阔的经济区域,也是全省重要的经济增长区域。2008年,黑龙江省出台了《黑龙江省东部煤电化基地发展规划》,旨在把东部地区建设成为以煤电化产业为主导,相关产业相互配套,煤电资源综合利用,非煤支柱产业快速发展,区域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更加良好的重要经济增长板块。

  “但黑龙江东部煤电化基地建设要尽快跃上一个新台阶。”考察团成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认为,在国家关于煤化工产业政策已经发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根据国家“十二五”产业政策制定新的区域性煤电化产业,对于黑龙江省尤为必要。

  本次“聚民企、谋项目、促发展”东部煤电化基地行为期4天的考察座谈活动,通过参观考察四煤城的重要工业园区和煤化工重点企业,请当地政府介绍该市煤、水资源和可支配煤炭资源情况以及煤化工发展的现状和规划,使得随行的民营企业家了解了发展的机会。同时,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的专家、黑龙江省发改委、工信委、科顾委和龙煤集团的领导和专家将针对四煤城的特点,对发展煤化工产业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举办专家报告会、考察工业园区和煤化工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等活动,让四个煤炭资源型城市的政府及企业接受新的信息,了解国家最新的能源、化工等产业政策信息。

  9月14日、16日,考察团分别在鸡西、鹤岗市举办的“聚民企、谋项目、促发展”东部煤电化基地行专家报告会,在四城市中引起很好的反响。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云鹏称,考察团专家组给出的意见,对七台河市而言,可谓雪中送炭,“为我们的煤化工产业规划提供了最新理念”。中共鹤岗市委书记杜吉明称,考察团提供的新信息、新理念、新政策,让鹤岗市重新审视以往的发展规划,“我们要用更开放的心态来迎接这一次煤电化基地发展机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