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湖州:新技术给力 矿山废水实现零排放

2011年09月19日 10:12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过新技术,湖州市矿山企业变污水为清水,实现了废水零排放。

  虽然天气晴好,但位于吴兴区的鹿山坞矿区感受不到粉尘的污染。“走,我带你们去码头,看看废水是怎么变成清水的。”码头负责人施惠忠话里透着自豪。

  在一个十几平方米大的浅水池,笔者看到池东面不断有废水排入,池底是厚厚的一层黄淤泥,经过药物沉淀,从池西面水槽流出来的水果然变干净了。

  “这多亏了‘药物添加絮凝’技术”,一同前往的湖州市环保局副局长李世华说,为解决湿法加工矿山企业的污水直排问题,去年湖州市环保局委托上海同济大学研发了该项技术,通过添加矿山专用的泥浆分离剂,达到淤泥快速沉淀的效果,使污水变为清水。“除了这项技术,‘泥砂分离技术’和‘淤泥离心干化技术’也在湖州市矿山企业中实现了全覆盖,从而真正实现了废水零排放。”

  沿着水槽,笔者看到净化后的水又重新回到了石料运输带旁,从喷淋头中洒出,不断冲洗着粗石料。原来,这是一个水循环利用装置。通讯员 沈洁 记者 秦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