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湖南小煤矿拜佛求安全 称不烧香是对矿工不负责

2011年09月19日 10:5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不烧个香就让矿工们下井,这是对矿工们的不负责。”

  这是湖南煤矿安全百日隐患攻坚暗访组在耒阳突击检查中,一些小煤矿向暗访组做的解释。在其中一家小煤矿,矿上的会议室内有两面锦旗,其中一面是捐建关帝庙的,另外一面是捐建地母庙和观音殿的。而各个井口都设有香炉、油灯还立有神位牌,供奉着吸宝大王、招财童子、进宝郎君、山神、土地等诸方的神佛,安全生产警示标语之下也贴有辟邪用的符篆黄纸。当问到为什么这么做的时候,小煤矿的矿主做出了如上解释,然而面对着他们自己拿出来的采掘面图纸,值班的矿长和技术人员却是一问三不知。

  纵横点评:安全生产可以变通,器材工艺也能凑合,但是各路神佛却不能不拜,耒阳的这些小煤矿的安全意识足以让人们大跌眼镜,原来矿主们一直都本着这样的所谓的高度责任感在为井下的矿工们保平安。烧香拜佛其实不如责任到人,若能对煤矿的各项安全措施也能这么高度负责,那么哪里还会事故频发,隐患重重呢,这拜佛的功夫您能花点在安全生产上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