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水电IPO或结束本轮下跌 无必要过于担心

2011年09月19日 13:11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资深市场人士凯恩斯19日做客节目,点评市场走势。

  凯恩斯:中国水电招股,这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个IPO,发行35亿股,募集资金合计将达到170多个亿。这个IPO的项目对今天的股市冲击还是很大的,直接导致沪指和深成指出现一个跳空的向下低开。从今天上午盘面来看,今天应该会收出一根小的阴线,那么支撑点就是2437点,压力就是今天向下的跳空缺口2475点。

  中国水电的路演让投资者担心股市再次成为一个提款机,但是一般大跌之后的IPO容易形成股市一个拐点。比如说2007年的11月,中国石油上市导致股指6124点反弹结束,即上涨结束。2009年7月29日,中国建筑上市导致1664点到3478点的反弹行情结束。而中国农业银行2010年7月上市也是导致了股市在2319情况下逆转,股市形成了一波像样的反弹。

  投资人不用过于害怕大盘股的IPO,也不要固定认为大盘股的IPO就会导致股指下跌。实际上大盘股的IPO往往和股市的点位和估值相关。一般在低点或者低估值时期的IPO,估值比较合理,往往发行之后可能出现反弹或者稳定股市的作用。从这点来看,中国水电的IPO有可能结束本次下跌,形成一波像样的反弹,大家没有必要过于担心这次IPO。

  今年以来股指本身总共下跌了将近20%,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每一轮的下跌都是财富的再分配过程,也是一个酝酿下一轮更大的上涨的过程,没有什么不是时间可以改变的。

  目前的股市正在以时间换空间,正在酝酿着一轮更大的一波上涨。股市正在处于一个黎明前的黑暗,目前只需要信心和坚持,我相信光明的前途会到来。对股民操作来说,不管是被套也好,还是已经有半仓的也好,这个时候持股待涨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害怕目前的震荡和下跌,我相信一定会有一波像样上涨的行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