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小型加油站油质不过关 司机安全谁保障?

2011年09月19日 15:3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读:多个省市抽查结果显示汽车用油质量不容乐观,《天天315》本期关注:汽车用油质量问题谁来保障?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随着汽车在我们生活中的普及,大家对汽车用油也是越来越关注,不仅关注成品油的价格,更关注油品的质量,因为成品油的优劣不仅关系到汽车的使用寿命,更关系到车上人员的人身安全。

  ·记者调查:

  司机或多或少遭遇过质量较差轻柴油

  最近多个省市质监部门公布了对汽车用油的抽查结果。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最近对太原、晋中、吕梁三个地区50家加油站经销的50个批次的车用轻柴油进行监督抽查。对此,中央台驻山西记者岳旭辉、太原新闻广播记者郭海默、李剑峰深入省质监局、加油站了解抽查结果及油品质量。

  常年从事货运、客运的司机朋友最关心的就是运输安全、车辆状况及油品质量。日常生活中,大型客、货运车辆通常采用轻柴油作为燃料,因为车用轻柴油良好的低温流动性、良好的雾化、蒸发性和良好的燃烧性足以保证柴油发动机正常、高效的运行,更有利于车辆的长时间作业。但是,如果车用轻柴油的质量不过关也将给汽车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甚至威胁到司机的生命安全。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从事长途运输的司机朋友,他们或多或少都曾遇到过油品质量较差的现象。

  记者:师傅您有没有加到过不好的柴油?

  司机:有。

  记者:在哪加到过的?

  司机:在小加油站都有不好的油。

  记者:不好的油会怎么样?

  司机:有的时候打不着火。

  记者:加柴油有没有加过不太好的油?

  司机:加过。

  记者:感觉怎么个不好?

  司机:踩不起油来。

  记者:有没有遇到过加过不好的柴油油路不通或者故障的问题?

  司机:有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