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奥地利: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核安全计划步子太小

2011年09月20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地利副总理兼外长施平德勒格19日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进一步加强核安全的行动计划,朝正确的方向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但步子仍然太小。

  施平德勒格在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第55届大会发言中说,他对现在的这个行动计划并不感到满意。他说,一项行动计划应当有明确的执行期限和目标,应该明确各国的责任并实现核安全各领域的充分透明,而且应该是可监督的。

  他还警告说,在涉及核电站安全问题上,切不可掺杂“民族自尊和考虑经济利益”的心态。保障核安全责任重大,在这方面切不可有追名逐利的念头,因为核危机没有国界。

  施平德勒格同时强调:“奥地利尊重各国选择能源形式的自主权,但在关系到奥地利民众安全和奥地利环境的问题上,奥地利一定会通过政治和法律途径,表明自己的态度。”

  奥地利坚持认为,核电设施存在风险,因而不仅自己不发展核电,对周边国家发展利用核电也表示反对。近一段时间来,奥地利对其东部邻国捷克的核电站建设计划提出批评,认为这一项目会威胁到奥地利民众和环境安全。

  在当天大会发言中,施平德勒格还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不仅应关注和平利用核能,更要努力阻止某些国家将其核计划用于军事目的。(记者刘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