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德国西门子将退出核电业务

2011年09月21日 09: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鉴于政府及社会对逐步淘汰核电明确定位

  几个月来就已经有传闻说,西门子公司正准备逐步淘汰核电业务。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吕舍尔在最新一期德国《明镜》周刊表示,“对我们来说,这一章节已经结束”。这是公司对日本福岛核灾难之后德国“社会和政界对逐步淘汰核电的明确定位”作出的反应。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西门子公司,今后将不会参与核电站全部配套工程的建设。不过,西门子将继续生产可供核电站及常规发电站使用的蒸汽涡轮机等设备。

  2009年,西门子公司还希望通过与俄罗斯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在核能技术方面领先世界市场。当时,吕舍尔估计,截至2030年,西门子公司可投资1万亿欧元,在世界范围内建造多达400个核电厂,西门子公司可因此大赚一把。但是如今吕舍尔表示,将取消成立核能合资公司的计划。但是西门子公司将同其伙伴在其他领域开展合作。吕舍尔称德国逐步淘汰核电的计划是一个“世纪工程”。目前,德国23%的电力供应仰赖核能,政府计划在2020年,将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由现在的18%提高到35%。尽管政府的目标受到一些怀疑,但吕舍尔认为,“世纪工程”是可以实现的。

  德国是首个决定退出核电的发达工业国家,瑞士紧随其后。2010年,以总理默克尔为首的保守党和自民党执政联盟决定将核电站的运营时间平均延长12年。但是2011年3月发生日本福岛核灾难之后,德国联邦政府宣布德国核电站暂停使用3个月,之后最终决定逐步淘汰核电站。全德国的17个核电站将在2022年退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