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卡塔尔能源大臣认为全球石油供应形势良好

2011年09月21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萨达20日说,目前全球石油供应形势良好。

  萨达当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的第二届海湾石化和化学制品协会(GPCA)会议上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密切关注欧洲最新的经济形势,将以全球经济发展状况和欧元区债务市场情况作为石油定价的主要参考。

  萨达呼吁海湾国家加强合作,制定长期战略目标,在本地区建立石油化工一体化工业,尤其要重视建设以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为主的石油化工企业,以及其他与石油化工有关联的派生企业。

  海湾石化和化学制品协会秘书长阿卜杜勒·瓦哈卜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预计海湾国家化肥生产前景看好,到2015年化肥产量将增加61%,总量达到4500万吨。

  瓦哈卜认为,海湾国家化肥生产面临两大挑战:一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对化肥的需求量下降;二是其他国家的贸易壁垒使得海湾国家化肥出口遇到障碍。他特别强调,海湾石化和化学制品协会目前正积极与海湾国家政府进行联系和沟通,以便采取必要措施应对印度对海湾国家聚丙烯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的决定。

  (记者杨元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