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原子能机构第55届年会召开

2011年09月21日 10:19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原子能机构第55届成员国年会1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开幕,这是日本“3·11”大地震引发海啸导致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一次召开全球性核能会议。据悉,本届年会将对全球未来核电发展和核电安全监管等作出全面部署。

  年会前,法、德等国反核声浪一度高涨,给本届年会抹上一层阴影。9月12日,法国南部濒临地中海的玛库勒核电站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尽管事故后官方立即澄清没有造成任何核泄露,甚至没有疏散厂区以及周边居民,但是在福岛核灾难引发全球争论的背景下,法国这次核事故难免再次激发民众对于核政策的批评与质疑。

  年会前,法国能源部长贝松表示,法国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为完善核安全而推出的行动新方案感到“满意”,而法国与会代表将提出一项“更具雄心”的建议。年会在争议声中如期召开,按照日程安排,本次年会预计在9月23日闭幕。(记者李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