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气候变化谈判期待实质性进展 解决四大关键问题

2011年09月21日 10:20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菲格雷斯今天表示,现在距离年底在南非德班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还有11个星期的时间,国际社会都期待着各国能在德班会议上就气候变化采取具有实质性意义的重要步骤,设法解决四个关键问题,使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获得显著提升。

  菲格雷斯表示,气候变化谈判需要解决第一个关键问题是有关《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续签。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不仅仅只需要发达国家的努力,尽管发达国家正在发挥着领导作用,但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还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国际社会要解决如何以透明的方式来推进减排,并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促进和扩大减排行动。《京都议定书》是目前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唯一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它为近40个发达国家及欧盟设立了强制性减排温室气体目标,其第一承诺期将于2012年到期,其后,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要求,各国需要对第二个承诺期续签。

  菲格雷斯表示,德班会议需要解决的第二个问题是,在去年的坎昆会议上,国际社会承诺从2013年开始审议各国采取的减排措施是否能够达到控制气候变化的科学要求,现在有必要在此之前确定审议的规则,保证其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之上。第三个问题是明确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问题,一方面确定第一个气候融资截止时间,同时要对到2020年之前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的承诺制定明确的计划。第四个问题是确定新技术转让机制和适应气候变化委员会的运作细节。

  菲格雷斯说,去年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东道国——墨西哥的总统和德班会议东道国南非的总统目前正在纽约总部会见其他国家领导人,并将就这四个关键问题进行磋商。她呼吁,各国领导人在努力解决经济危机的同时,还要对气候变化问题给予足够的关切。

(记者卞晨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