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长江水2013年到济南 2015年所有出厂水可直饮

2011年09月21日 10:29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南水北调工程加快,济南最快在2013年将同饮长江水、黄河水、山区水库水和地下水。参加第六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的有关专家认为,尽管届时济南将成为全国水源最复杂城市,但市民完全不必担心。济南目前已能将污染最重的黄河水处理成出厂可直饮的自来水,随着济南水务实力增强,未来水质还会进一步提升。据悉,借助国家“水专项”支持,到“十二五”末,济南所有供水出厂可直饮。

  为保证名泉喷涌,我市目前供水格局中,以黄河水为主的地表水占94%,地下水仅占6%。随着南水北调工程东线加快推进,济南段2013年将完工。由市市政公用局建设的东区水厂建成后,初期以黄河水为水源,2013年将引长江下游水。届时,东部新城居民将喝上长江水。

  水源增加,意味着对水处理工艺要求更加严格,济南制水行业能否胜任?与会有关专家表示,长江水、黄河水、山区水库水和地下水4种水源比较,黄河水尤其是黄河下游的水污染最重,长江下游的水次之,地下水最为洁净。黄河水近几年污染加剧,存在高有机物、高嗅味、高溴离子等水质问题,传统制水工艺逐渐力不从心。市市政公用局借助国家“水专项”支持,对引黄的鹊华和玉清水厂实施工艺升级改造,采用臭氧-活性炭工艺综合性改善水质。目前,济南市已具备日产40万吨出厂达到直饮标准自来水的能力。按照目前鹊华和玉清水厂工艺,济南足可以应付长江水。(记者 马国军 见习记者 陈加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