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盘点五大太空垃圾 迄今已有近6000吨

2011年09月21日 10:5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太空物体都经历了小心翼翼控制的死亡过程。2001年,俄罗斯的和平号空间站在人为控制下坠入大海。但其他太空垃圾——遗弃到轨道中的废旧火箭和卫星却在非控制下坠落地球。美国宇航局表示,2010年平均每天有一个太空垃圾在无人控制情况下坠入大气层,迄今为止,已经有近6000吨人造天体在坠落大气层过程中“幸存”。以下盘点五大在坠落地球时上演惊人之旅的著名人造天体。

  俄罗斯Zenit-3火箭油箱 2001年,3月,一名徒步旅行者在美国科罗拉多州西北部一个坑中发现一个球形物体,摸上去仍是温的。这个物体就是Zenit-3火箭的油箱。

  美国德尔塔Ⅱ火箭组件 1997年1月,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名妇女夜晚外出时发现空中出现一条光带,随后感觉到肩膀被什么东西轻拂。事后证明,这块太空垃圾是1996年发射的美国德尔塔Ⅱ火箭的组件。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已知砸到人的太空垃级。幸运的是,这名妇女并未受伤。

  前苏联Kosmos954核动力卫星 1978年1月,前苏联核动力侦察卫星Kosmos 954坠落加拿大北部地区,核动力发电机的放射性物质扩散面积达到数千平方公里,但最后回收的危险碎片只有0.1%。

  前苏联“礼炮7号”空间站 1991年,在“礼炮7号”空间站脱离轨道向下移动时,前苏联工程师试图控制空间站坠毁大西洋。他们的努力最终化为泡影,约合4万公斤的空间站——人类历史上制造的最大的人造天体之一——的碎片坠落阿根廷。

  欧洲阿里安5火箭组件 2000年,海滨流浪汉在德克萨斯州柯柏斯-克里斯蒂海岸发现了欧洲阿里安5火箭的前端组件。当时,发现者差点将其改造成一个热水浴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