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三峡地下电站厂房工程及首批机组启动通过验收

2011年09月21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21日电(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21日,三峡地下电站厂房工程及首批机组启动通过验收,这是继初步设计确定的建设任务完成后,三峡工程建设实现的又一重要阶段性目标。通过本次验收后,三峡地下电站厂房工程及首批机组将正式投入运行,三峡工程将全面转入以运行管理为主的新阶段。

  根据批复的《三峡地下电站工程阶段验收工作大纲》,地下电站阶段验收分为下游基坑进水前验收、厂房工程及首批机组启动验收和其他机组启动验收。其中下游基坑进水前验收已于2010年10月完成。今年 7月17日至21日,三峡水利枢纽地下电站厂房工程及首批机组启动技术通过预验收。

  9月19日至20日,验收组深入地下电站各施工现场,查看地下电站厂房及首批机组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听取相关单位的工程建设、安全鉴定等报告,查阅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资料。在经过充分讨论并与中国三峡集团交换意见后,验收组于21日上午最终形成并通过了《三峡地下电站厂房工程及首批机组启动验收鉴定书》。至此,批复的三峡地下电站阶段验收工作已完成两项,剩余四台机组的启动验收工作,将由中国三峡集团组织实施。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表示,此次验收通过后,中国三峡集团将组织有关各方,高质量做好剩余尾工项目,确保运行、施工两不误。中国三峡集团将按照精品工程的要求,建设、运行好三峡地下电站,使其经得起时间和大自然的检验。

  三峡地下电站安装6台单机容量70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达420万千瓦,是装机位居世界前列的地下电站;地下厂房跨度32.6米,最大高度87.3米,长311.3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地下厂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