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智能导游GPS改变自驾游方式 带动旅游消费增长

2011年09月2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能导游GPS改变自驾游方式带动旅游消费增长
景点:八达岭长城
景点:厦门鼓浪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国千余家景点推出“自游e派”免票折扣服务

  中新网9月26日电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自驾游已经成为有车族不可或缺的一种生活方式。从今年7月初开始,一种带智能导游与景点免票功能的旅游导航仪“自游e派”正在悄然改变人们自驾游的旅游方式。

  目前,我国正处于旅游业大众化的黄金发展时期,旅游业发展潜力正得到释放。但是,制约旅游发展尤其是自助游的因素还有很多,其中,高票价就最为消费者所诟病。在首个“中国旅游日”,国家旅游局公开倡议全国各主要景区在每年的5月19日推出免门票或打折优惠,为广大旅游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正是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自游e派“全国旅游一卡通”得以推出并发展迅速。

  今年上半年,国内1000多家景区与自游e派合作,共同推出了“全国旅游一卡通”的旅游卡,这种带有智能导游系统并有景点免票功能的旅游导航仪,含有5000多个景区的详细导游讲解资料,通过GPS定位,自动触发讲解,游客在景区游玩,相当于带一个免费的贴身小导游。国内导航业权威人士称,“智能导游+旅游免票”等于导航仪的3.0时代。而游客持有并激活这张旅游卡,就可以在一年内享受全国1000多家旅游景点无限次免票、打折服务。这些景区大多是自驾游爱好者喜欢的温泉、农庄等城市周边休闲度假类景区、也包括许多美丽的自然景观、人文古迹、民俗风情、古村古镇、激情刺激的运动体验等各类景点,其中不乏4A、5A级知名景点,如深圳东部华侨城、锦绣中华、八达岭古长城等。

  自游e派“全国旅游一卡通”的推出,一方面给自助游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免票、折扣优惠,使高票价不再成为游客尽兴游玩的阻碍,另一方面也为合作景区带来了更多自助游客,让会员享受了经济实惠,也带动了景点的旅游消费增长。 (中新网能源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