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今秋济南秸秆综合利用率确保超九成

2011年09月26日 18:59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济南市农业局了解到,今年夏季小麦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8.6%,下一步将确保秋季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全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4%以上。

  据介绍,全市4年来累计安排市级秸秆综合利用资金7000余万元,各县(市)区也加大了资金配套力度,强化政策扶持,将秸秆综合利用机械作为购机补贴重点,全市玉米联合收获机、小麦免耕播种机保有量分别达到2683台和1085台,小麦机收率、玉米机播率分别达到97%和87%,均有大幅度增长。特别是今年,全市新增自走式高性能小麦联合收获机677台,90%以上的小麦联合收获机加装了小麦秸秆切碎装置,秸秆综合利用规模进一步扩大,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去年,全市秸秆综合利用面积达到580万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1%。全市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已占65%,并累计建设秸秆生物反应堆5000余亩、秸秆青贮池1万多立方米、秸秆沼气池1万多个、秸秆收贮站12个,扶持秸秆肥料、秸秆燃料、秸秆建材等秸秆加工企业30余家,秸秆综合利用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见习记者 周历 记者 卞思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